苏州都市网 热门快讯便民频道资讯中心房产频道生活频道汽车频道家居频道苏州商业婚庆频道苏州旅游母婴频道
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内资讯 正文

平安产险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服务国家战略,坚守“保险为民”初心

字号: 2023-05-25 14:04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2023-05-24讯)近日,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平安产险”)对外发布了《2022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下称《报告》)。《报告》以服务国

  (每日经济新闻2023-05-24讯)近日,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平安产险”)对外发布了《2022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下称《报告》)。《报告》以服务国家战略、践行绿色发展、升级客户体验、完善公司治理、坚守公益初心、心系员工发展六章,全面展示了平安产险勇担险企之责,为个人、家庭、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保险保障服务。

  《报告》显示,2022年,平安产险紧跟国家战略方针,为383个“一带一路”项目提供风险保障超3100亿元;为乡村振兴事业保驾护航,带动43.3万农户增收,为“三农”发展注入金融“活水”;创新绿色产品与服务供给,推出古树名木保护救治险等绿色保险产品,助推经济绿色发展。

  平安产险表示,三十五载奋进,公司始终坚守“保险为民”初心,坚持专业修行,与民同向,坚定践行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社会和客户的初心使命,不断寻求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双重提升,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紧跟国家战略方针,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近年来,平安产险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一步一个脚印将助力国计民生落在实处,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以及“中国制造”等国家重大战略项目,探索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新模式,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在全力支持乡村振兴道路上,平安产险将“保险+科技”的成果用到乡村和农业生产,支持乡村振兴、数字乡村建设的国家重要战略部署。《报告》显示,平安产险“乡风文明100”行动已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91个地市,268个县,442个乡村;提供民生保障6.2亿元,风险保障21.5亿元,服务惠及村民75.8万名;“振兴保”已在全国19个省,62个地市落地84个项目,撬动产业发展资金16.7亿元,带动43.3万农户年均增收12221元。为破解农业“靠天吃饭”的局限,平安产险创新研发多款地方特色农业保险,助力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截至2022年12月,平安产险已为荔枝、苹果、枸杞等超30种农产品提供溯源保险保障服务。

  在护航“大国重器”征程上,平安产险给卫星、火箭“上保险”,为中国航天事业发展保驾护航。2015年至今,平安产险首席或独家承保18颗遥感卫星发射及在轨项目,其中2021年首席承保了“星网集团首颗试验卫星”发射项目。2022年,由平安产险首席承保,创我国一箭多星最高纪录的长征八号遥二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同年9月,肩负中国“天眼”使命的北京三号B卫星顺利升空入轨,这是平安产险承保的又一颗重要卫星。截至目前,平安产险累计为近200个卫星和运载火箭发射项目提供发射前、发射及卫星在轨运行保险保障,目前遥感卫星承保技术在市场领先。

  在小微企业上,平安产险聚焦小微企业的保障需求及服务体验,为广大小微企业提供普惠金融支持,为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底。2012年以来,平安产险打造了“小微企业保”“乐企E生”“店家宝”等一系列小微企业客户专属的保险产品,缓解小微企业压力。2022年,平安产险为超180万家小微企业提供风险保障超45万亿元,其中,“雇主安心保”为超13万家企业的员工提供累计8137亿元风险保障。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丰富绿色保险产品供给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要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在绿色金融领域,引导更多金融资源投向绿色低碳领域,形成了金融业持续推动实体经济绿色发展的新格局。作为行业先行者,平安产险通过丰富绿色保险产品供给,不断探索保险助力绿色发展新实践。

  平安产险从战略高度统筹推进绿色金融相关工作。2022 年,平安产险完善组织架构,将原绿色保险办公室升级为绿色金融委员会,审核并发布《平安产险绿色金融发展管理制度》。同时,平安产险将环境保护与绿色产业发展作为投资决策的核心考量因素之一,并根据相关指引和政策,形成了绿色投资相关资产组合;建立并持续完善环境和社会风险管理的政策、制度和流程,以助力国家绿色发展战略。

  与此同时,平安产险积极探索产品创新,丰富绿色保险产品供给,为环境保护、绿色产业和农业产业发展提供全面保障。

  在光伏、水电、风电等新能源产业的保障需求方面,平安产险积极开发碳捕集损失、光照损失等保险产品,助力碳中和行业高速发展。截至目前,平安产险参与承保三峡集团绿色能源项目已累计超过416个,保障金额超4333亿元。

  在环境保护方面,2022年7月,平安产险成功中标湖南省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项目湘北主承保资格,总保额超30亿元。同时,平安产险积极部署其他绿色保险领域,与多家光伏组件生产头部企业如隆基、晶澳、无锡尚德等企业合作,总保额超50亿元。

  在农业产业方面,平安产险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向集约型绿色发展转变,推动国家“双碳”目标的达成。据了解,平安产险积极发展森林保险、林业碳汇保险、与无害化处理联动的养殖保险、环境污染责任保险等绿色保险业务。借助卫星遥感技术,平安产险在传统林险的基础上,用碳汇指数保险为森林经济提供更全面的保障,助力灾后林业碳汇资源救助和碳源清除、森林资源培育、加强生态保护修复。截至目前,平安产险森林碳汇遥感指数保险已在河北、广西、湖南、安徽、广东、贵州 16 个省份相继落地,首次实现森林、草原、湿地、海洋四大领域全覆盖。

  坚守“保险为民”初心,致力于打造“有温度的金融”

  保险作为社会“稳定器”和经济“减震器”,在助力国计民生、服务群众的过程中承担重要角色,平安产险始终将“保险为民”的理念贯穿发展全程,切实做到“应赔尽赔、应赔快赔”,用实际行动践行“金融为民”初心。

  依托三十多年的经验积累和科技沉淀,平安产险在升级客户体验方面真正做到让客户“省心、省时、又省钱”。2022 年,平安产险升级推出“一键包办”服务,为客户匹配一对一的“理赔专属经理”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理赔服务。依托平安好车主App,平安产险为超6000万车主提供了便捷线上服务,93%车险赔案赔付时效在1小时以内完成,最快一笔车险理赔从报案到赔款到账耗时仅4分钟。同时,平安产险陆续推出“爱车无痕”“先赔后治”等尖刀服务,为客户带来更省钱的车服务体验。

  随着我国工业化、城镇化深入推进,许多农村人口进入城镇,成为新市民。如何做好新市民服务工作,为其工作和生活转变提供保障,成为平安产险等险企关注的重点工作。

  在支持新市民创业就业方面,平安产险针对流动性强、就业灵活的新市民群体需求,特别设计“心安·务工意外险”系列产品。该产品结合不同职业的工作特性,涵盖外卖骑手、网约车司机、家政人员的意外保障,满足务工风险防范需求。针对有创业需求的新市民群体,平安产险还推出店家保、装修保、乐享系列等组合产品,对责任险、意外险、企财险、工程险等多险种进行优化组合,适应具体场景的实际需要,为新市民创业发展注入更多信心和底气。

  在保障家庭财产和客户健康方面,2022 年,平安产险为超600万个家庭提供财产保障,累计赔付案件超300万件,赔付金额超6亿元,帮助因自然灾害、突发事故等导致财产受损的家庭渡过难关;为超600万客户提供意外健康保障,全年支付理赔金额超60亿元,暖心守护大众健康。

  《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底,平安产险有效服务个人及政府、企业客户数超8300万,全年理赔金额超1300亿元,赔付件数超1.9亿件,平均每天赔付金额3.7亿元。平安产险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根本遵循,牢记初心使命,不断丰富保险保障供给体系,持续升级服务体验,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平安产险江苏分公司供稿)

伊能静深夜发布辟谣声明 称已委托律师取证

4日晚,伊能静发布辟谣声明,称造谣是违法行为,已经委托律师取证。不少网友火速在评论区留言,纷纷询问她“怎么了”。

汤唯获韩国电影制作人奖最佳女主角 今年五度封后

12月5日,韩国电影制作家协会奖发布获奖名单,汤唯凭《分手的决心》 拿下第9届韩国电影制作人协会奖最佳女主角奖。这是汤唯今年继春史、釜日、影评、青龙之后拿下的第五座影后奖杯。

谷爱凌疑似恋情曝光后首露面 扎丸子头面带灿笑状态好

5日,有网友晒出与谷爱凌的合影。照片上的谷爱凌扎着丸子头,身穿红色外套,面带灿笑,状态很好。

蔡依林和周杰伦为什么分手 三大原因揭晓

当时周杰伦跟侯佩岑亲密的逛街照片流出,周杰伦跟蔡依林解释是被要求拍照的。当时蔡依林选择了相信,在后来蔡依林回忆说她不想放弃这段感情,但是周杰伦提出了分手,她不得不接受这样的结果。但是也有很多人说周杰伦跟蔡依林当初没有在一起,他们只不过是一对很好的朋友,但是种种迹象表明,两个人真心的相爱过。

朱茵为什么嫁给黄贯中 来揭晓真相?

据了解,朱茵的老公不是黄家强而是黄贯中!朱茵嫁给了黄贯中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黄贯中对朱茵非常好,而星爷当时大红大紫有无数女明星向他献殷勤,所以其实当时周星驰是没太把朱茵当回事的!对于女人来说找一个正在爱自己的难道有错吗?说以朱茵选择了黄贯中。

赵薇为什么被全网封主要原因 这几原因是关键

赵薇还有“女版巴菲特”之称,这个称呼,足以证明她的“财力”了。然而,最近的通报里,就有她在证券市场失信被罚的通告。赵薇不仅是演员,还玩投资。但是玩得很“特别”。早前就有报道说,她和丈夫空手套白狼,以51倍的杠杆撬动30亿元,之后,又被曝经济问题,并被点名,处罚他们5年禁入证券市场了;

浪味仙究竟是男是女 浪味仙性别曝光

浪老师的外形上长的比较中性,说话的声音也很温柔,在吃东西的时候也非常的斯文,即使要吃下很多东西也不失优雅,不会像同平台其他大胃王那样狼吞虎咽,而是会一口一口细致的反复咀嚼食物。由于浪老师自身性格的原因以及一头飘逸的长发,因此常常被人误解是女生。

贾洪清为什么揍徐大宝?个人资料简介显示其老公是谁?

今天,网红“徐大宝”上了微博热搜,原因是她称自己被家暴。一时间,不少网友很好奇,徐大宝老公是谁?据公开个人资料简介,徐大宝老公是贾洪清。那贾洪清为什么揍徐大宝?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曾志伟和蓝洁瑛到底是怎么回事 看完你就明白了

曾志伟和蓝洁瑛合作的次数并不多,因此两人也没有什么很大的交集,是很难发生这种关系的。而且蓝洁瑛被侵犯一事还不知道是真是假,就算是真的,那也跟曾志伟是没有关系的,所以大家在网上吃瓜的时候还是要认清真相,不要被一些假消息给误导了。

林允穿蓝色套装小露蛮腰 精致侧颜吸睛

林允在个人社交平台上晒出一组春日随拍,并配文:”用胶片留住春天“。她长发温柔披肩,身穿蓝色套装露出小蛮腰,侧颜精致吸睛。

在春日时节邂逅港风小花老师

宋佳全新大片,身穿艳丽的印花服饰、复古的卷发红唇… 慵懒随性或性感妩媚,带着狗狗出镜,在春日时节邂逅港风小花老师。

当红小花赵露思出席活动颜值翻车,双下巴明显

95后当红小花赵露思出席某盛典活动。现场现身的赵露思身着印花粉色长裙,高贵典雅。